翎里

待ってるからね( *´꒳`*)

【そらまふ】诞生日

——勿代三

——ooc,ooc,ooc

——注意ooc













「你有这么想过吗?」


「如果没有出生就好了。」


「我是为什么出生到这个世界上来的呢。」


「如果,如果出生的不是我,是不是那个人就能更圆滑地处世,更坚强,更温柔。就能更好地,去保护身边那些重要的人们了呢。」


「挥动双手也无法成蝶,破壳而出也并非雏鸟,

      我是为什么,出生到这个世界上来的呢。」






10月17日


【10:45】



“那我先去睡哦。”洗完澡出来的そらる对坐在客厅沙发上写着曲子的恋人说到。


“好的。”显然,创作中的まふまふ正拼命抓着那一闪而过的灵感而无暇顾及其他事情。


站在まふまふ身后笑着看了他一会儿,そらる走进卧室关上了门。


虽然他觉得まふまふ不会突然从创作中回神,但是为了保险他还是开着小台灯卷着被子缩到了床上。


打开手机,算上他人就齐了,该进行作战计划的最后确认了。


[大家时间都记好了吗,别错了哦,现在再对一遍。]


天月操心地又把顺序发了一次。


[歌词桑,うらた桑,luz君,さかたん最后是我。]


大家纷纷表示收到,坂田还发了张照片表示已经把そらる家的钥匙放进钱包里了。天月深深表示财布是最经常忘拿和经常丢的东西之一。


そらる看到这里发送了一个(^ω^)的表情告知坂田把他家钥匙弄丢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歌词太郎表示明天还有live就先睡了和luz把话题带跑不知道多少遍之后,うらた友情提示12点快到了。天月最后跟そらる确认了一遍明天务必把まふまふ从床上拍起来的时间段后,最后的五分钟里大家都热热闹闹的聊着,还揪着そらる问待会要送什么生日礼物给まふ,聊天信息最终以そらる一句,怎么会告诉你(^ω^),落下帷幕。


推开房门就看到まふまふ缩在沙发上睡着了,轻手轻脚走过去,そらる在沙发旁蹲下,低头亲吻まふ的额头。


睡得迷糊的人睁开眼睛“そらるさん?”


“虽然不会忘了日子,但是你很容易忘记时间啊。”


【12:00】


“生日快乐,まふまふ。”


熟悉的亲吻落在嘴唇上的时候まふまふ闭上了眼睛,双手环过そらる的脖颈,没几秒他就发现对方通常会拥抱自己的双手没有在他身上,而且这个生日祝福的吻比起平时的,好像有点不走心。


“唔?”察觉到问题的まふまふ忽然感觉到一个小小的重物落在了自己胸口,紧接着脖子环上了一圈冰凉。


そらる适时地离开,让まふまふ可以低头去看那个东西。


脖子上被带上了项链,银色的金属链子上挂着一枚戒指,まふまふ最先看到的是戒指内侧刻着的,そらる的名字,然后是圆圆的戒指中部凸起的两个三角形,是猫耳朵。


“宣示所有权。”そらる一只手捧着他的脸,眼里的温柔和得意让まふまふ移不开视线。


自己的恋人在唱见界是出了名的傲娇,平时生活也确实是不坦率到了一个极点,但是每当他想要认真传达一些什么的时候,毫不畏缩投向自己的目光,整个人散发出来的犹如对着捕获猎物般带有压迫感的气场,都让まふまふ毫无反抗之力地沉溺于他。


像是被加大了好几倍的重力束缚在地上那样被他完全压制。


当感到有些喘不过气的时候这个人出口的话语和温柔的语调又会把一切调和,让你对自己的毫无抵抗感到庆幸,甚至是高兴。


现今そらる就拿着那枚挂在他胸前的戒指,亲吻着在里侧刻有他名字的那个位置,可以说得上是色气地勾起嘴角看着他。


然后说出口的话语和那侵略性的表情完全沾不上边。


“感谢你诞生于世,感谢你和我相遇,感谢你爱上我,让我被爱,亦能够去爱。感谢你能够成为你,然后这样陪伴在我身旁。”仿佛是在祈祷一般虔诚的话语,字字句句像落在玉盘上的珠子,敲在まふまふ心头。


“在你开始存在的这个日子,我宣示我的所有权归你所有,相对的,我希望你也是。”


这时まふまふ才注意到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正在そらる胸前微微晃着,是一对的话,那只戒指上应该刻着自己的名字。


まふまふ湿润了眼眶却是噗呲地笑出声来,他重新环上对方的脖颈“そらるさん不是早就是我的了吗,就像我早就离不开你那样。”


看着脸红得不行却说出这句话的恋人,被环着的そらる避无可避地在まふまふ面前红了脸“真是的。”还是想要掩盖自己的那丝慌乱,そらる干脆凑上去偿还刚刚因为要带项链而毫不走心的吻。


抱着沙发上的人,仔仔细细地扫过他口腔中所有自己熟知的敏感点,所有他会觉得舒服的地方。


“总之,生日快乐。”


占据了我心的人。






【13:28】


“まふ,你该起床了,早饭已经没吃了起码起来吃个中午饭吧?”そらる爬到床上去抢まふまふ的被子。


“再睡一会儿……”大半张被子被抢走只抱着一个被角的まふまふ眼睛都没有睁开。


“起,床。”そらる一把从他手里拔出被子最后的一角,然后把まふまふ整个人抱起来。


“唔…放我下来。”まふまふ终于艰难地睁开了眼睛。


“你自己没力气起来我就直接把你送到浴室。”そらる在浴室的洗漱台前放下まふ“站好了,快刷牙洗脸过来吃饭。”


まふまふ扶着洗手台站稳,揉着眼睛抱怨了一句“そらる大魔王。”


“你再说一遍?”


“不不,我很快就好了そらるさん请到外面等一等。”


【14:00】


まふまふ正开心地吃着そらる做的饭,line突然收到了消息。


“嗯?”拿起来看了看まふまふ激动地举着手机给そらる看“そらるさん你看你看,是歌词桑!这么忙居然还给我发生日快乐了!他好像今天也有live吧。”


“真是惊喜呢,百分之七十惊,百分之三十喜。”说着そらる把自己的菜夹到まふ碗里。


“不不,肯定是百分之百的惊,百分之百的喜啊。”把そらる夹过来的菜也塞到嘴里,まふまふ一边咬一边回起信息。






【16:00】


まふまふ收到了来自うらた的祝福信息。


给他回了谢谢,我很开心还有一大波颜文字之后まふ打开对方信息里附带的链接,开始听他作为生日礼物投稿的新曲。




[うらた桑我今晚第三次做噩梦吓醒了,你明晚能过来陪我睡一晚吗?]


自己当时没有抱着希望发出去的信息,却收到了意外的回复。


[你现在再躺回去试试看,不要想刚刚的梦了,我明晚来找你吧,陪你睡两晚都行哦。]


自己肯定是有了身边人们像这样,他从来没敢妄想的善意才走到今天这里的。


まふまふ记得うらた来陪他的第一晚,他以为这样就不会梦到奇怪可怕的东西了,安然入睡后却还是在凌晨叫着醒了过来。


被吵醒的友人没有不满,只是担心地凑过来像照顾小孩子那样拍拍他的背,跟他聊了一会天,然后再让他躺回去继续睡。


第二天起来うらた收拾好地上的床铺之后跟他提议“你以后再这样就跟我说吧,我没什么事的话就过来陪你,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不过总比你一个人要好吧。”


“哎?嗯,谢谢。”


真的,谢谢,我真的非常开心。




【17:56】


そらる和まふまふ到自家楼下慢悠悠散了个步,回到家里まふまふ还兴奋地感叹着楼下小野猫的可爱。


“这次忍住没摸倒是了不起。”摸了十几分钟的そらる调侃着恋人。


“毕竟不想生日的后半天躺在床上辛苦地擦鼻子流眼泪。”まふまふ不满地看着そらる“そらるさん倒是摸了好久,快去洗手。”


“现在去。”  


まふまふ咬着牙试图用恶狠狠的眼神瞪そらる,但作用好像不大。


【18:00】


まふ的手机响起了そらる的声音,这是在家时まふまふ会换上的手机铃声。


“喂?luz困?”


“啊,通了。まふ,生日快乐~今年也请多多指教,今年份的G桑也请交给我吧。”


“谢谢,就算是凌晨我也会找你的。”


两个人有的没的,话题像是环游世界一样跳跃着聊了一会之后那边好像有工作まふまふ便挂了电话。


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まふ有些诧异地问“我怎么觉得今天大家好像都踩着整点来跟我说生日快乐?”


“是吗?”そらる一脸淡定地喝了口水“要说的话我也是整点啊,12点。”


“我,我知道。”まふまふ转过脸去。


虽然そらる不会忘记自己的生日,但是踩着12点来跟他说生日快乐好像还是第一次。嘛,毕竟他的恋人在推特上多说几句都要用火星文发。




【20:00】


七点整点没有收到信息的まふまふ以为真的是自己想错了,结果八点整点就收到了坂田的信息。


认真地再听完一个投稿,まふまふ窝在そらる怀里蹭了蹭打着游戏的恋人“果然大家都在踩点吧?刚好八点整哦。”


“他们商量好的话大概明天就会在推特说这个了吧。”そらる继续打着游戏。


“或许还有什么阴谋,今天天月君还没给我发过消息,这很反常!”


“大家真来给你一个惊喜不好吗?”そらる终于从屏幕上移开视线,看着まふ。


“当然,好啊。”まふまふ把头靠在そらる肩上“有谁像这样,因为我的出生而感到高兴,简直是人生一大幸事,怎么会不好呢。”


露出有些困扰的微笑,そらる揉了揉まふまふ的脑袋,有些事情不用他说まふまふ也懂的,只是他需要一些时间去思考,去消化,去接受。


自己要做的大概就是陪着他,在他要走进死胡同的时候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这边比较好哦。




【22:00】


“喂?まふ君?生…”


“我就说你差不多该打来了!”


“你先让我说完!笨蛋。生日快乐哇!”


趁着まふまふ隔着手机跟天月吵嘴,そらる自然地拿着手机确认大家的位置。家离他们最近的坂田已经出发去蛋糕店拿蛋糕了,luz和歌词太郎结束了工作和live之后正在赶来的路上,うらた也准备出门了,天月如眼前所示正在跟まふまふ打电话,听说他正在站台等新快线。


“我现在在去你家的路上,T君今天来不了把礼物交给我了,你和そらるさん在家好好等着吧。”


“哎?你现在在来的路上了?”まふまふ明显吓了一跳“我知道了,我今晚会晚点睡的。”


“哼哼,天月大明神肯定会在今天之内赶到的,给我乖乖等着吧。”


听不到天月说了什么,そらる看着まふまふ忽然开始狂飙中二台词,没有上下文他只能露出一个和鱼糕抱枕一样的表情看着まふ。



【23:42】



“啊——赶上了!”两分钟前通知大家给他开门的天月冲进屋子里“就剩歌词桑了吧?”


luz举着手机告诉他“他刚刚说快到了。”


屋子里うらた正拎着坂田数一数有没有漏东西,luz坐在旁边关注着群组信息。


“有买可乐吧,这种场合可不能少了可乐。”天月凑过去看桌子上一堆吃的喝的。


“啊,我到了,大家久等了。”几个人吵吵闹闹的时候一个大家都很久没见过的人扒着门把喘着气踏进屋子里来。


“太好了,这就到齐了。”坂田看见来人拍了一下手掌。


“好久不见,歌词桑。”天月过去接过歌词太郎卸下肩的吉他放好,有一段日子没见过面的几个人纷纷围在一起聊起了天。


没过多久他们就收到そらる发来的信息,你们差不多该下来了吧。


五个人分配好各自拿什么,鬼鬼祟祟地从楼梯下到下一层,做贼似得偷偷摸摸却又忍不住笑意地溜到まふ家门口。


“嘘,我要敲门了,你们藏好。”天月对站在门两边的朋友们说。


“咚咚”


啪嗒啪嗒的,熟悉的人都听得出来的脚步声从远到近小碎步跑到门口来。


打开门的まふまふ开心地喊了一声“天月君~”准备给天月一个拥抱的时候,站在门两边的人冒出来拉响了小礼炮。


加上随后走过来的そらる,大家一起在彩带喷出来的瞬间给今天生日的这位天使送上祝福。


“生日快乐——”



“好了,我们快点进去,要扰邻了。”最先反应过来的歌词太郎从后面搭上天月的肩膀往里面推了推“そらるさん快把まふ君带进去。”


まふまふ愣着看着友人们拿着一堆东西进了自己家里。


忽然耳边响起一个气音“你该回神了。”


因为敏感而连忙捂住耳朵,まふまふ看着凑近自己的恋人小声问道“そらるさん也知道吗?”


“不是说过我也是整点吗。”そらる勾起嘴角“不止知道,我也是参与者之一。”


在客厅里的一群人打开了零食,往杯子里倒着饮料。うらた突然想起“等一下,不是应该先插蜡烛吗?”


一群人恍然大悟地噢噢是哦,接着拿出了蛋糕。


“你们什么时候开始计划的?”还站在玄关的まふまふ问正准备走过去的そらる。


“一周前吧。”


“明明大家都很忙。”


“今天有工作的人基本都刚好赶到,倒是坂田最早出门拿了蛋糕一直在我家等着。”そらる拉过まふまふ的手“傻站着干什么。”


跟着一起围在客厅的小茶几前,趁着luz点蜡烛的时候まふ悄悄向坂田表达了歉意“对不起啊さかたん,听说你今天一个人等了很久。”


“唔?”坂田反应了一下,摆了摆手“没事,等着的时候也超兴奋的。”


“像是等着跟小王子见面的狐狸呢。”歌词太郎凑过来“你四点来的话,我三点就开始觉得幸福了。”


“好啦。”天月给歌词太郎手里塞了一杯可乐然后对まふ说“你该吹蜡烛许愿了。”


关了灯,黑暗的房间里八根蜡烛的烛光照亮了围在一起的七个人的脸。まふまふ看着摇晃的烛火想了想,闭上眼睛,许了一个七人份的愿望。


灯光再次亮起,天月去拿放在沙发一角的礼物了,剩下的人围着蛋糕拍起了照片准备发推。


そらる再次凑在まふ耳边“没有作为猫咪出生的你,该作为你自己好好活下去,去学会爱自己。”


“嗯。”まふまふ转过身用袖子擦了擦眼睛,深呼吸,再转回来“我知道的。”






「敬启:

       过去的自己,现在已经不能说如果没有出生就好了哦,亦不能希冀消失,因为你看,有因自己的存在而感到高兴的人在,有期待着自己生日的人。

只要这些羁绊存在,就算是残次品的我也是一个重要的存在。」


「还未知晓出生的理由也无妨,即使没有也无碍,因为想要活下去的理由,已经找到了,被给予了。从重要的人们那里获得的爱与温柔,现今为止的伤痛,全部怀抱着活下去吧。这些所有的碎片拼在一起,我才能成为现在的我。」


「不再渺茫,不再苍白。」


「生きていいよ。」


「被大家肯定的这个存在,不能再轻易否定了,请铭记这一点。在以后被黑暗吞没的时候,请记起我今天的话。」


「致,未来的我。」













十更达成——~!

从缺陷写到猫咪打滚再写到禁止入内,真是个匪夷所思的过程,我脑子里想什么呢。

真的一直觉得朋友们能够陪在mafu身边太好了w希望大家能一直吵吵闹闹唱下去~

然后高考的大家加油哦!祝考的都会,蒙的都对www


最后我也该去沉迷学习了,大概到七月多才会冒泡了吧,七月之前看到我请把我五花大绑扔去学习orz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3)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