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里

待ってるからね( *´꒳`*)

【そらまふ】旅途

——勿代三

——写得不是一般的匆忙









外头的雨声无法传进来,但下雨天黏腻压抑的感觉却挥之不去,呼吸有些困难,疲惫又困倦不堪,まふまふ极不情愿地站在月台等待列车的到来。


换做平时,现在这个时间他肯定还在床上睡得跟昏迷一样,但今天一早就被天月按门铃,打电话加拍门硬是叫醒,然后开始了这趟他毫不期待的旅行。


路线已经规划好了,手机里保存着天月发来的信息,每一站的住宿也都已经解决,まふまふ完全不用操心事前准备。


至于为什么天月会如此强硬得要他出门旅行,是因为他连续三个多月闭门不出大工作量地作曲之后整个人精神到达了崩溃边缘,自己也知道该出去走走换换心情,但是这种状态下真的不想接触外界啊。


明知道就此下去自己会崩溃,也还是任由黑暗包裹封锁自己。


就这样,沉到水底去吧,谁也别来碰我。


弯起嘴角,鼻子轻哼嗤笑了一声,まふまふ拉了拉背包带,踏进刚来的列车。


头好沉,先睡一觉再说吧。






“唔…”意识清醒的一瞬,光线亮得闭着眼也觉得刺目,まふまふ睁开眼睛,窗外的天空蔚蓝,雨停了。


他坐在靠窗户旁的位置,上车的时候旁边还没人,可现在一截白得发亮的手臂在身旁的扶手上靠着。まふまふ偷偷往旁边瞄了一眼,隔壁坐着一个黑色卷发的男子,浑身透着一股慵懒的气息,手里拿着手机在打着游戏。


“那个。”低沉温柔的嗓音响起“能别那么盯着我看吗?”旁边的人不自在地转过头来说道。


“啊,对不起!”まふまふ慌张地转过脸看向窗外。因为肤色太白了,不自觉盯着看了起来。


“嘛,没事。”


从窗户玻璃的倒映可以看到男子又低下头去继续打游戏了。


不知道是因为睡了一觉,或者天晴了,还是和人有了几句交流,心里那股压抑的感觉消退了一截。不过就这样放任自己的话,很快又会去想那些黑暗绝望的事情了吧。想到这里まふまふ叹了一口气。


“咕——~”的一声肚子叫的声音,紧接着他的叹气声而来。吓一跳的まふまふ把视线放回旁边的人身上,而男子窘迫地搔了搔脸。


“我好像饿了。”他的耳朵微微红了起来。


听到饿了两个字,まふまふ有一种纸被一下子捅破的感觉,他愣愣地说道“我好像也饿了。”


“噗。”旁边的人听到他的话之后轻轻笑了起来,声音很好听“也差不多到吃午饭的时间了,我很期待火车便当呢。”


“对哦。”这时まふまふ才想起来火车便当这回事,吃货的本能很快让他内心雀跃起来,在邻座男子诧异的目光下,他点了两份很有分量的便当并通通吃光。


身旁的人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你很能吃呢。”


“嗯?因为很久没有好好吃过东西了。”まふまふ拧开绿茶的盖子。


“很久?”


“呃,因为这段时间有些事情。”まふ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这样啊。”


空气凝固了起来,まふまふ不断想着有什么话题可以开展新的对话。并不是很想跟别人说话,只是一股脑想要打破这份尴尬,这好像也是交障的一个特征来着?此时他并不知道另一个人也是相同的状态。


“那个…” “你……”


“对,对不起,你先说。”同时出口的话语吓得まふまふ缩了缩脖子,他低着头让刘海掩去一部分视线。


带着鼻音的压低的笑声再次传来,男子缓和了语气“我叫そらる,你叫什么名字?”


“まふまふ。”まふ依旧低着头,错过了そらる听到他名字时眼里那一闪而过的亮光。


列车行驶在铁道上,窗外的风景一幕幕远去,虽然只是不时交换零星的话语,却使这趟在车厢内微微摇晃的路程充盈了平稳的气氛。






因为疲倦而再次沉沉睡去,醒来的时候旁边已经成了一个空位。


“……”看着旁边的位置まふまふ眼神暗淡下来,然后转过头看向窗外。不熟悉的陌生人的离开,坐着人的座位突然空了出来,这样不打紧的小事也会为之感到落寞,心里好像跟着空出了一块。或许是太敏感了,还是说他真的不擅长面对别离。


随着报站声响起,他也该下车了。



雨后的天空是澄澈的蓝,空气里还带着雨水的味道。在失落的时候也能看到蓝天,也算是一点慰籍和无论是高兴的时候还是伤心的时候,天空都不管不顾兀自放晴。这种时候该想起哪一句呢。


按照手机存着的提示走,没有多久就看到了一家卖和果子的店铺。


“八桥…”まふまふ愣在店铺前,呆呆地看着门口展示出来的各式点心。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匆忙按下接听,一把健气又有点松软的少年音传来“喂喂?我算着时间你应该到了吧?有没有看到很多八桥?”


友人精神地问着,まふまふ站到街道的角落点点头问答“看到了。”


他曾经说过想吃八桥了,是上个星期,还是上个月来着?他自己都记不清楚。


电话对面的人还在滔滔不绝地叮嘱,他一次性说得太多,把まふまふ说得眼角有些发红。


“你都快一年没出远门了吧?”


“有那么久吗?”上次一帮人去海边好像才是几个月前的事。


“当然有啊,而且最近接的角色歌和主题曲都是偏向沉重风格,工作你得挑挑啊。”


“嗯。”


“那我挂了,你这次出去好好散散心回来,之后一起去吃咖喱吧。”


“好。”挂掉电话,一颗心稳了下来。


快点,快点精神起来吧。


这么想着まふまふ走去买了两盒八桥,一盒待会到旅馆吃吧,另一盒带回去给天月。



入夜又下起了小雨,雨水滴滴答答地落在露台的木地板上,没了早上那磅礴的气势,气压也不会压得人喘不过气。不过初春的温度还带着冬天的影子,蹲坐在室内往外瞧了好一会,等胃里的晚饭消化了一些まふまふ决定先去泡个澡。


等他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雨居然已经停了。眨了眨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睛,他推开落地窗走出去,雨后泥土和青草的味道立即迎了上来。


“唔…”他低头皱着眉看了看脚下,虽然有一点屋檐挡着但木地板还是有点湿了。回过身环视了一下屋内,まふまふ踩着有些欢快的步子从房间角落搬出一张小木椅放在了贴着房间落地窗的角落,他坐下来仰起头,长舒了一口气。


夜空中星星明亮,在东京也能看到的那几颗熟悉的星,和无限扩大开去的平时无法看见的星河。


まふまふ一个人坐在那里笑了起来,后脑勺靠着背后的玻璃窗他轻轻哼着不同的音符,寻找着一个可以接续下去表达他现在心情的乐音。自然而然的,他作起了曲。


音乐是他的表达方式,歌词是他想传达的话语,最毫无防备的自己就藏在歌里。


旅馆离主街道有一点距离,远处的喧闹在到达这里前就已经消散,宁静的夜里飘荡着微风。


有点凉呢,得去添件衣服。这么想着哼歌的声音断了,房间暖黄的灯光照出来,一个身影背着光靠坐在角落里安静地睡着了。




——下雪了。


课间整间课室都充斥着欢声笑语,除了自己这里。拿出课本翻看着,突然就听见窗户被打碎的声音,尖叫声跟着传来。一群蒙着脸的黑衣男子进了学校,手里拿着枪,隔壁班级的课室传来了枪声。


“快跑——”


不知道是谁喊的,也不知道是谁支开了门外那几个黑衣男人,一群孩子慌张地想跑出小学,可校门也有人把守着,于是大家四散开去去找隐匿的地方。


拼命跑着的时候听到身后有人被抓住了,哭喊的声音让自己心脏跳得快到不行。心里拼命祈祷着不要被抓到一边朝着熟悉的角落跑去,穿过教学楼,经过校医室,鱼池的后面杂草丛生的地方,自己平时躲着哭的地方。


藏好之后就不敢再发出任何声音了。


远处有几声枪声响起,一些呼喊声还未收尾就被切断。


好可怕。


躲了一会之后几个男子上了旁边的教学楼,好像没有过来这边的打算。他们究竟想干嘛,这么想着的时候有不自然的脚步声接近了。自己捂住了嘴。


“砰——”


楼上有人一枪打到了自己旁边,抬起头,发现原来从楼上的角度看自己的位置暴露无遗。站起身还没跑出五步就被按倒在地,一只有力粗糙的手掐住了自己的脖子。


“救我……”微弱的呼喊连空中的雪都无法听见,最后只能无力地伸手举向虚空。




“呜!”睁开眼睛醒来,最先映入眼中的是早上坐在旁边的那张面容。自己的手随着梦境伸了出去,被黑发男子握在他脸颊旁边,他有些吃惊地看着自己。


“你手好冷。”先反应过来的そらる把まふまふ整个横抱起来站起身却没有手推开落地窗“把你房间窗户打开。”


虽然做了噩梦还没缓过来但まふまふ还是反应过来伸手推开了窗户。


“这个温度坐在室外也不加件衣服就睡了,你真的很不会照顾自己啊。”そらる把他放到柔软的床上拉过被子给他捂上“等会儿就暖和了,晚安。”


根本没想明白怎么会变成这样的まふまふ在被窝里点了点头“晚安。”看着そらる转身关灯走出室外,然后从两个房间露台连接的栏杆处翻过了隔壁房间。


原本没人的旁边的房间现在透出了暖黄的灯光,然后很快就熄灭了。


“そらるさん原来也到这里了啊。”前一个梦带来的惊吓渐渐散去,まふまふ很快再度入睡,这次是安稳的梦乡。






眼睛还完全不想睁开的时候被人揉着脑袋揉到不得不微微睁眼去阻止,まふまふ极度不满地看着面前的人,被打扰到睡眠的怨念暂时冲走了对面前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房间的疑问。


“早上好,差不多该起床了。”翻过木制护栏过到まふまふ房里就看到床上的人毫无防备的可爱睡脸,打着让他多睡一会的旗号そらる坐在床边起码看了二十分钟。想着旅馆差不多该给各个房间送早餐才拍了拍睡得很沉的人,发现没什么效果就伸手去揉那头白发,结果发现手感很好就一直摸到了现在,まふまふ醒了也没停手。


“唔……”まふまふ看了他几秒闭上眼睛打算继续睡。


“等会来送早餐的女仕看到你这么乱糟糟的样子也没关系吗?”そらる开始扯まふ的被子。


大约过了两秒,まふまふ爬起来进了卫生间,留下哭笑不得的そらる坐在床边。


洗漱完出来まふまふ才想起来问“そらるさん怎么又翻栏杆过来了?”


“想着多个人一起吃早餐。”そらる坐好在了桌子旁“你比较喜欢一个人的话我就回去。”


まふまふ还没来得及回话旅馆的服务生就敲响了房门,那句“不是。”留到了服务生走后才说出来。


跟服务生打了招呼说隔壁房间的也放这里就行そらる坐在矮桌的另一边勾起嘴角看着在对面坐下的まふまふ“你在这里留几天,今天打算去哪?”


“嗯?”まふまふ拿出手机看了看“明天走,我没想好要去哪里呢。”


“那今天要一起逛逛吗?”


想着总比一个人好まふまふ点了点头“そらるさん什么时候走?”


“明天。”


“九点的列车吗?”まふまふ惊讶地看着对面喝着味增汤的人。


“对。”


接着两个人默默打开手机互相对了对明天的座位,是邻座。



吃完早餐之后感叹着巧合的两人按着旅游指南的推荐路线出发,因为是旅游淡季所以路上的行人不会很多但也不算少,才走过两条街道そらる就问まふ要不要走走看小路,不擅长应对人群的まふまふ连连点头并投给对方一个感激的目光。


午饭まふまふ从天月给的一大堆没来得及细看的推荐拉面店里顺便挑了一家,点菜时まふまふ惊讶于そらる问他你应该想吃辣的这个吧,还没等他感叹そらる好像对自己喜好迷之清楚就被对方碗里的大蒜冲击得不想说话。


下午两人回了酒店,到吃完晚饭そらる又熟练地从隔壁翻过来表示想去神社。被他那双满满你也一起来的吧的眼睛看得背脊发凉,まふまふ点了点头起身,不料被步伐坚定的そらる拉着去借浴衣的地方双双换上了浴衣再启程去神社。


“果然很合适啊。”不知何时停下步伐的そらる站在下面几级阶梯处感叹了一句,语气好像他很久以前就想象过まふまふ穿浴衣的样子那样。


“哎?”まふまふ转过身复杂地看着身后因为阶梯的落差而矮了一截的人,そらる时不时就会给他一种仿佛他们不是第一次见面的感觉,这种奇怪的熟悉感让他觉得自己在他面前好像暴露了一些他平时隐藏着的东西,最基本的外在伪装就像隐形一般。


“没什么,走吧。”


“嗯。”


从山脚到山顶一直持续的一排排鸟居,和鸟居上挂着的向上层叠的灯笼,走着走着仿佛快要迷失。


“如果是夏天有祭典就好了。”そらる看着まふまふ说到。


“是呢。”


如果是的话,我想和谁一起穿着浴衣去夏日祭的愿望就实现了。






“收拾好了吗,没落下东西吧?”

“车站在这边你走错了。”

“还困就再睡一会吧。”


从起床到上车找到位置坐下,まふまふ都完全没有清醒,两人像是相识多年的老友,一个自然地为对方打点好一切,另一个信任地依靠着对方。


“看天月推特说你精神状态不好,没想到不好到这个地步啊。”そらる看着旁边睡着的人轻声说。也没想到这次旅行会遇见你,真想看看你笑起来的样子。


そらる拿出书打开,另一只手滑动手机音乐菜单然后点开一首曲子,页面跳转显示播放曲目,睡杯,接着手机被收进了裤袋。



“不会冷吧?”下车后そらる整理了一下まふまふ的衣领问他,列车里开了暖气,虽然已经不是冬天但是温差还是挺明显的。


“唔,不会。”まふまふ抬起手想挡住帮自己理衣领的那双手,却慢了一拍,对方这个自然的动作让他稍稍红了脸。


“走吧。”拉着行李そらる走在前面。


“好的。”


两人下车前对了对旅馆地址,一样,然后再对了对房间号,不是隔壁。不过去到实地他们发现两个房间是对门,まふまふ都有点怀疑天月其实跟そらる是认识的了。


放下行李后まふまふ坐在床上忍不住给天月发了信息。


【天月君你知道一个叫そらる的人吗?】


[嗯嗯?知道哦,怎么了?]


【你真的知道啊?!我跟他日程旅馆房间都巧合到匪夷所思的地步了!快说是不是你搞的鬼??】后面附了很多生气的颜文字。


[等等等,我知道可是我不认识他哦。]

[我不是也跟你说过吗,最近有个供曲人跟我们公司合作挺多的,就是他啊。]


【嗯?你说过吗?我可能没在听。】


之后まふまふ收到了天月一连串气得跳脚的颜文字轰炸。知道这一切真的只是巧合之后又跟天月聊了一会,突然灵感来了的まふまふ跟好友拜拜之后拿出了纸笔快速地在纸上写着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字句。


所以そらる来敲门时跑过来开门的まふまふ手里还握着笔,把门打开之后又哒哒哒跑回桌子前趴着继续写。


知道他在干什么そらる当然不会打扰他。


等写完まふまふ才问道“原来そらるさん也是做音乐的吗?”


“问人了?”


“嗯,刚刚问了天月君。”まふまふ把纸笔重新放回背包里。


“你这次在这里呆多久?”そらる占了まふ的一个床角问“明天有想去的地方吗?”


“在这里待四天,明天想去水鸟公园。”まふまふ眼里浮现出一点兴奋。


察觉到他的期待そらる勾起一个浅笑“一起去吧,我后天就走。”


“哎?嗯。”まふまふ诧异了一下,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觉得对方会跟他一起走更远一点的旅途。这样啊,明天是最后一天啊。


“那你早点睡,我回房间了。”そらる站起身,当然,他察觉到对方眼里那丝失落了。


确实,想跟你待更久一点。




从栈道看开去是宽阔的水面,栈道上很多人都架好了相机,身旁まふまふ拿着望远镜。


冬天鸟儿们为了过冬而来到这里,现在春天来了,它们差不多该启程回家了。


“そらるさん!那边!”まふまふ伸手指向远方的天空,虽想流连于他眼里的光彩却为了隐藏自己对他的在意不得不移开目光。


远方白鸟们展翅盘旋在蔚蓝的空中,一双双翅膀强而有力地拍打着翱翔,羽毛在日光下闪着白光,干净美丽。衬着开阔的水面,鸟群们飞舞的姿态撞击着人们的心脏,壮观的景象让人的心境一瞬间豁然开朗。


耳边传来まふまふ感叹的声音,然后そらる看到同样转过头来的人脸上绽放的,连群鸟带来的景色都要逊色上半分的笑容,令他为之心动的笑容。


看来,多日里笼罩他的阴霾已经全部挥去了。


晚上两个人走回旅馆的时候,まふまふ一路都稚气地笑着,比之前そらる所有想象过的都要可爱,让他也跟着まふまふ一起笑了起来。


第二天,道别之后そらる前往下一个地点,而まふまふ留在原地。






之后五天的旅程まふまふ都是一个人度过的,第五天坐上了列车他才发现自己把手表遗忘在了旅馆,匆匆打电话去问,旅馆表示收拾房间的工作人员没有发现手表。道谢后挂了电话,一阵恐慌袭上心头,带了七年的物品就这样突然离开让他坐立不安。


“没事的。”在车厢的最后头,他这样安慰着自己。


旅程的最后一站是一个被海包围的地方,从列车的车窗看出去就一路能看见海,虽然住宿的地方离海有一点距离,但まふまふ还是搭上了电车去到海边。


海浪的声音和节奏终于使他平静,在他享受着海风吹拂过脸颊的感觉时一个背着旅行包的年轻女性向他搭话了。


她张开手里的地图“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这里应该怎么走?”


在まふまふ支支吾吾说不出话的时候一把他这几天不时想起的声音说到“他也是旅客,问路的话去那边便利店里应该就有人知道了吧。”


女游客笑着道谢后离开,まふまふ惊讶的叫出了来救场的人的名字“そらるさん?”


“嗯?”来人只是笑着回给他一个疑问的单音。


“そらるさん什么时候到的?”


“前天。”


“这样啊,我中午刚到,没想到又见到你,そらるさん也是想来看海吗?”まふまふ一个劲说着,不知所措地流着泪水。


“怎么了?”そらる用拇指抹掉他的眼泪放柔了声音问道。


“没,就,手表落下了,旅馆那边说找不到,也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拼命解释着,まふまふ不断用手擦着眼泪“不过用了七年了,或许也该换一只了。”


“嗯,好了,别哭了。”そらる把人搂进怀里拍着他的背,另一只手摸了摸那头柔软的发丝“你的表也不会想你刻下太过伤心的时间。”


在对方肩膀处蹭了蹭,まふまふ轻轻笑起来“原来そらるさん是会说这种话的人。”


そらる立即皮笑肉不笑地扯了扯他一边脸颊“说完了吗?”


“呜,痛,说完了。”まふまふ摸着自己发红的脸颊迅速跟大魔王拉开了距离。


“明天有预定吗?”そらる问他。


“没有,そらるさん有想去的地方?”


“有想带你一起去的地方。”


まふまふ睁大眼睛,随即笑着回答“好的。”




“要去哪里?”


第二天一早まふまふ就跟そらる在约定地点碰头了,虽然不知道そらる要带自己去哪里却很高兴地跟着走。


“不远。”そらる像前几天那样停下来理了理まふまふ的衣领“这边温度不怕会冷到。”


“嗯!”


まふまふ的回应让そらる有些措手不及,或许他今天心情很好吧,不然怎么会露出那样让人感觉太阳从云后出来了的表情。


坐电车过了三个站,再走了一段,路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


“你没想过现在自己在南方可能看到什么吗?”そらる把まふまふ拉近了自己一点,让他不至于在人群中太过焦虑。


“嗯?”まふまふ虽然应了他一声却无暇思考他的问题,人流中他悄悄捏住了そらる的袖口“人好多。”


周围的人有些拿着相机,有些是一家人在走着。


“前面是公园。”


“嗯?来公园干什…”顿了顿まふまふ捏着そらる袖口的手加大了力度“难道这边樱花已经开了吗!”


笑着握住まふ的手そらる牵着他向前“是啊,樱花已经开了。”


还没进到公园里面就已经能看到公园里的棵棵樱树了,粉红的花瓣在半空中飘舞,悦动人们的心。


“真漂亮啊。”まふまふ站在樱花树下仰望着。


“前天来的时候就想让你也看看,今天开得更漂亮了。”そらる伸手拨走对方头上的花瓣。


“嗯,来了真是太好了。”


能和你一起来真是太好了。




五天后两人在东京再次相遇,是天月也一起参加的相谈,最后出现的人是そらる。回东京的那天天月来接自己,把八桥交给天月后两人就去吃咖喱,那时候天月就告诉他,そらるさん提出想跟你合作。


答应下来之后今天他又见到那个人了。


相谈结束之后其他人先走了,天月也有工作得去留下他们两人还坐在那里。


“为什么提出跟我合作?”まふまふ手里握着喝剩半杯的红茶问。


“嘛,看过那么多不同的风景之后,我最后决定停驻在你身边,这样吧。”对面的人说完不自在的咳了一声“讨厌吗?”


“不。”


“那。”そらる看着他的眼睛询问“可以吗?”


“嗯。”まふまふ点了点头“可以。”


那么,请留在我身边,一起去看以后的风景。


“请做我人生旅途中的伴侣吧。”














【伴侣解释】:同在一起生活、工作或旅行的人,也指夫妻。

本来打算换个词,想来想去还是伴侣最符合w


N君生日快乐——我赶上了(痛哭)

真的今年也一起过生日啊w今年也请多多指教www

 @N ° 


这篇其实是看着圈子里有人进有人出感觉有点寂寞写得,写着写着发现,啊,原来我就是不擅长离别啊。总是想着人生到底会不会有一个人坐在邻座,然后就一起走到终点站,或许有,或许没有,不过还是希望有吧。在旁边的座位有人之前先自己好好往前走,就是邻座是空的,前面后面,对面也是有人的,或许会中途下车但是都是陪伴我们走过一段旅途的人。得好好珍惜,像是文里的月子w


这次srr桑是以前就知道天使,有听他的歌关注他的动态,一直很想见见这个人却一直到旅行之前才真正行动起来,没想到直接遇见了本人www就一直想要接近他w最后发现自己就想跟这个人在一起。

小天使则是从陌生有奇妙熟悉感的人到依靠到期待再见到最后答应w

这次好啰嗦,不过应该没有忘了说的东西了(咳咳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